给太太打call专用,是个废人,请随意取关

【佐鸣】过敏 01

* 阴阳师佐助×式神鸣人

* 声优梗,阴阳师式神客串

* ooc, 春天!我们的目标是!甜甜甜! 

* 红心和鼓励会导致更新加速嘻嘻(づ ̄ 3 ̄)づ

传送门:

 

>>>>>

宇智波一族对于妖鬼总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。

族内很多人选择成为阴阳师,也是因为这一点。反正躲不掉不如直接面对,学习一些阴阳之术,晓其原委,若是真的遇见了心怀不轨的,也好有个对策。就这样一代代发展下来,宇智波成了阴阳师中的名门望族,才子辈出,风雅之事也有不少在坊间流传。

而佐助,对此不予置评,只是偶尔觉得身边闲杂妖类有点啰嗦,每日睁开眼,地上爬的,门上挂着的,天上飞的,嗡嗡嗡唧唧唧咯咯咯啪唦啪唦……总之,十分热闹。

“不要随便翻我的书。”这是佐助今早第四遍对着鸣人皱眉了。

鸣人是他以前在庭院中喝茶时福至心灵画了个符召出来的家伙,是个座敷童子,圆圆的脸蛋上隐隐约约能看到猫须,个子小小的,金黄色的头发绒绒地炸起来,但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他的眼睛,湛蓝湛蓝的,像是海面上深不见底的漩涡。

“哦,那佐助不要老看书啦!陪我玩儿嘛!一个人好无聊的说!”鸣人揉揉鼻子,“你看!樱花都开了!啊!你看河童都在陪鲤鱼姐姐一起玩!啊啊啊,茨木他们又在打架了!佐助你不管吗!我要去帮哪一边好呢?妖狐平时也老给我带糖吃的,啊啊啊好纠结!!哎?不对啊着火了啊那里!”

佐助看着眼前这个绕着自己叽叽喳喳的黄毛,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合适。我到底是为什么和这么吵的家伙缔结了契约啊,头疼。

“你哪边都别掺和,乖乖在旁边待着,”一把把这个跃跃欲试的家伙拽回自己身边,“他们自有分寸。”

“啊,没事干,佐助你又不让我出去打架!你不知道那天对面说你坏话好过分的!看我下次把他们打的屁滚尿流!给我带上破势打的他们叫爸爸!”

“你要是懂点事,就好好把地藏像和涅槃之火穿在身上。”佐助看着这个摩拳擦掌的人,啊不,妖,“你胳膊上一道道红的怎么弄的?”刚才去拉他的时候就看到,瘆人的红点密集地排在一起,皮肤上鼓起的小包看上去像是充血一样。

“啊这个,我会过敏啦!可能是因为春天到了吧,每年都这样。没事,一会儿就不见了哟!”鸣人不在意地把自己胳膊摆来摆去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对面那张脸恍惚的表情。

蛤?

我听到了什么?

过敏?他是说的过敏对吧?

开什么玩笑!式神一般情况下是受阴阳师召唤为其所用的灵体,并不是肉躯之身,力量强弱只受与其签订契约的阴阳师实力影响,怎么会像人类一样过敏?

古籍中有这种情况出现过吗?族内好像也没听说过这种?

机智的宇智波在脑子里转了千百个弯,大手一挥,“雪女,麻烦你先降场雪,桃花樱花你俩今天踏青去玩玩儿吧,寮里没什么事。”然后抱着怀里这个一脸茫然的少年进了屋。

“你,今天休假。”

TBC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PS: 文中提到的破势、地藏和涅槃都是阴阳师手游中的御魂,高等级御魂会提升式神的各种属性。破势是一种输出类暴击属性御魂,名字可能出自“势如破竹”这个成语。地藏原是佛教菩萨名,游戏中地藏像是一种吸收伤害,形成护盾的御魂。涅槃之火则会在生命值低于30%时,回复自身15%生命值。

>>>>>>>

PPS: 声优梗是这样,佐助声优杉山纪彰在阴阳师手游中为阴阳师安倍晴明配音,鸣人声优竹内顺子则为式神座敷童子献声。以上。

评论(13)
热度(64)

© 白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